星期二, 七月 04, 2006

你们的博客

看了很多同学的博客,多数同学都完成了我交代的自我介绍、访问稿和假期周记。而且有些同学的博客还换了blogskin,不只新鲜有趣,还很可爱。年轻,本就应该如此。

不过,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:

1.错别字
错别字太多了,打完了之后要检查!有的同学表达上有些错误,我会想办法替你改(可能需要使用电邮)。若你发现了同学的文章中有错别字或表达的错误,也可以告诉她/他!

2.字体太小
有些同学选用了太小的字体,你不是希望老师或同学的近视加深吧?费尽心思写好、打好的文章,字体小到连蚂蚁都看不到,也很可惜吧?把字体的大小调一调吧!(不会调的可以请教同学,或者来问我。)

3.编码问题
有些同学换了blogskin,博客上的中文字会呈现乱码。两种解决方法:一、换另一个“皮肤”(不过应该有很多blogskin都不适用于中文博客,只有不断地尝试了);二、在博客上显眼的地方注明应该把编码(encoding)换成什么模式。

总的来说,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努力,同学们的博客已成型了,我希望你们好好利用它,与同学交流,展示自己的得意佳作。

要记得,这是你的个人博客,它是属于你的,想写什么都可以(当然不可以触犯法律,不可诬蔑他人,要尊重他人,尤其是牵涉到种族和宗教的课题,更要小心),也可以上载照片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